快速导航
实验室新闻

天津大学郝逸飞教授受邀来我院学术交流

时间:2019-06-17 09:36:05   点击:   打印

2019年6月16日上午10点,天津大学郝逸飞教授受邀莅临我院,在工科二号楼A502学术报告厅作了学术报告,题目为《混凝土结构抗爆研究新进展》。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韩艳教授主持,李春光、董国朝、罗颖等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郝教授列举了国内外的一些爆炸事件及其影响,从而引出了结构抗爆研究的必要性。接着,郝教授从荷载、材料以及构件三个层次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包括爆炸荷载与地震荷载的差异性、爆炸的作用机理、爆炸的力学特性以及爆炸对结构影响的评估方式等。在讲述过程中,郝教授也将爆炸荷载与自然界常见的风荷载进行了类比。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纷纷向郝教授提问。郝教授一一予以解答,并与参会师生开展了热烈的学术研讨。



研讨结束后,副院长韩艳教授进行了总结,希望师生们努力拓宽自己的视野,加强与国内外优秀学者的交流,不断提升自己。
会后,郝教授还参观了我院大型边界层风洞实验室。

(文/罗颖 图/龚爽 审/蒋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