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实验室新闻

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吴腾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时间:2019-06-12 09:35:06   点击:   打印

2019年6月6日上午,受土木工程学院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吴腾教授莅临长沙理工大学工科二号楼A502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题为《Some Efforts towards AI-empowered Wind Engineering》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蒋友宝教授主持,李春光、李红利、罗颖、戴理朝等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吴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在计算机、土木工程等领域的发展趋势,认为土木工程领域需要主动对接人工智能技术,以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接着,吴教授分享了其团队近年来在风工程领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在风荷载的模拟、结构的风致响应,以及风灾影响评价一系列过程中人工智能技术的有效运用等。讲座过程中,师生们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踊跃提问,吴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报告结束后,副院长蒋友宝教授进行了总结,勉励师生们做科学研究要有国际视野,要在学科交叉融合中实现更大创新。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开阔了师生们的研究思路,也加强了我院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学术交流。
会后,吴教授参观了我院大型边界层风洞实验室,表达了与我院风工程研究方向深入合作交流的愿景。

(文\李春光 图\白皞 审\蒋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