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实验室新闻

台湾海洋大学萧葆羲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时间:2019-02-24 09:35:29   点击:   打印
2019年2月22日上午,受我院邀请,台湾风工程学会理事长、台湾海洋大学萧葆羲教授莅临工科二号楼A502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复杂地形之风场与污染扩散风洞试验”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韩艳教授、陈伏彬副教授,桥梁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力学系、岩隧系等部分老师与研究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蒋友宝教授主持。
萧教授首先介绍了台湾海洋大学风工程团队的基本情况,然后指出了风环境与污染物扩散风洞试验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并详细介绍了相关试验操作的具体步骤。最后我院部分老师就人行风环境评估与污染物扩散等问题与萧教授进行了热烈探讨。

会后,在院领导陪同下,萧教授参观了我院风洞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后期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文/沈炼 图/董国朝 审/蒋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