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实验室新闻

第21届全国结构风工程会议暨第7届全国风工程研究生论坛回顾与总结-韩艳教授课题组

时间:2023-09-18 15:48:36   点击:   打印

2023年8月18日至20日,第二十一届全国结构风工程学术会议暨第七届全国风工程研究生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韩艳教授课题组共5位教师和12位学生参加会议并完成报告交流,韩艳教授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出席会议,课题组有一篇论文荣获研究生优秀论文奖二等奖。

韩艳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获奖论文

课题组老师汇报情况:


胡朋副教授进行学术汇报

胡朋副教授汇报的主题为“风浪联合作用下薄平板抖振响应预测研究”。


王力东副教授进行学术汇报

王力东副教授汇报的主题为“基于物理-代理混合模型的风-车-桥系统动力响应高效计算方法”。


沈炼副教授进行学术汇报

沈炼副教授汇报的主题为“基于涡方法的矩形建筑风压特性数值分析”。


田静莹博士进行学术汇报

田静莹博士汇报的主题为“偏心高层隔振结构的三维风致耦合非线性响应研究”。


李凯博士进行学术汇报

李凯博士汇报的主题为”TMD抑制风致振动的机理到底是什么”

课题组研究生汇报情况:


刘叶(20级博士生)进行学术汇报

刘叶汇报的主题为“谐波风场下移动列车气动导纳特性研究”。


米立华(20级博士生)进行学术汇报

米立华汇报的主题为“风力尾流特性数值模拟”。



张孜航(20级博士生)进行学术汇报

张孜航汇报的主题为“基于复合阻尼索的覆冰四分裂导线防舞分析”。

张非(21级博士生)进行学术汇报

张非汇报的主题为“雷暴冲击风作用下列车气动导纳函数研究”。


颜虎斌(22级博士生)进行学术汇报

颜虎斌汇报的主题为“焊缝位置对灯柱涡振性能的影响研究”。


王赛龙(21级直博生)进行学术汇报

王赛龙汇报的主题为“基于桥塔主动吸吹气的吊索流动控制数值模拟研究”。


宋俊(21级直博生)进行学术汇报

宋俊汇报的主题为“不同初始风攻角下双层钢桁梁非线性颤振特性研究”。


陈柏翔(23级博士生)进行学术汇报

陈柏翔汇报的主题为“基于WOA-GRNN 代理模型的π形截面梁风嘴气动外形优化研究”。


韩小云(23级博士生)进行学术汇报

韩小云汇报的主题为“非高斯宽频来流下矩形断面气动导纳数值模拟研究”


袁邦荣(21级硕士生)进行学术汇报

袁邦荣汇报的主题为“主梁断面三自由度耦合非线性颤振分析方法”。


王胜德(21级硕士生)进行学术汇报

王胜德汇报的主题为“绿植对高层建筑结构极值风压影响研究”。


朱茵(22级硕士生)进行学术汇报

朱茵汇报的主题为“基于导流吹气法的圆柱绕流控制”。

课题组合影

本次会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与来自不同领域和背景的学者们学习和交流,我们不仅加深了对相关领域的理解,还从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启发。期待各位同学在之后的学习与科研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