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实验室新闻

研究中心师生参与第十九届全国结构风工程学术会议 暨第五届全国风工程研究生论坛

时间:2019-04-30 14:54:48   点击:   打印

2019418日至21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了第十九届全国结构风工程学术会议暨第五届全国风工程研究生论坛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风工程和工业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理工学院、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风工程与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韩艳教授偕同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会议。研究中心团队长期致力于大跨度桥梁和大跨度空间结构的风致振动与控制以及风环境与污染的研究。此次大会中,团队师生就近期在主梁涡振和颤振、风--桥耦合、大跨空间结构风压分布、风环境以及拉索涡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分别做了报告。

韩艳教授谈及自己对此次会议的感想时,说道:“此次大会聚集了很多国内风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相信大家一定获益良多。同时,大家可以发现风工程学科是一个交叉性很强的学科,发展的很快,每次从会议内容中都可以看到很多新方法和新实验装置的出现。因此,我们团队要积极参加这样的全国性甚至是国际性的学术会议,尤其是博士生,团队是全力支持出去开阔眼界的”。会后,团队参会成员进行了合影。